4am

随心所欲。

【雷安】深陷即為不可脱离

@雷安jiqing九十分

*CP-雷安(雷狮x安迷修)

*ooc ooc ooc重要说三次

*现paro 高中生

*真车,车祸住意

*双向暗恋

*刀慎,有点黑




"雷狮,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人总是无意识的说出伤害人的话,也不是能理解。趁著口舌之快又能从中得到什麼?这一个问题还真以為彼此都清楚不过了。







  教室裡的鐘声响起,班级老师整理书本直呼值日生上台来擦黑板。一位棕色头髮,造型上也极有特色的人站了起来喊了声是立即上前,看到他那头髮老师还是时不时提醒他这样会挡住后面的人视线,他很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低头道歉也提议自己可以到最后面的位置去。


这一位优秀的学生,安迷修。

无论是成绩名列前茅佔据所有学科第一名位置还是品行受到许多师长们爱戴,所以始终没去给他真的换到那远离讲桌的位置,同时说实在也无所谓挡住他人视线,只是怕学生会对此有不同的想法。

他的后方同学正是完全与这优秀相反的人,雷狮。

并不喜欢念书,不喜欢来学校,更不喜欢被老师念,最讨厌的就是安迷修这种只懂得乖巧无趣的人,最喜欢的更是欺负这位品学兼优的安迷修本人。在安迷修下台刚好与雷狮视线不经意的对上,前者马上皱起眉头,后者则是一副爽快的伸手只将大拇指朝下以示看不起他。


这大概就是两人的相处模式—————互看不顺眼。



各自过各自的时间,努力与不努力的那一方,消遣与被消遣的人。


一开始是想著今天的课程也得到了满满的知识,安迷修抱起课本露出满是满足的表情。后方的雷狮看著他觉得那傻样不能忍,就提脚大力踹了他坐著的椅子,他吓了一跳勉强平衡椅子和自己,不悦的转过头瞪著雷狮,后者则是面带笑意认為这才是对方让自己看顺眼的模样。


接著安迷修发现自己抽屉的书本不见,不清楚是谁做的,出自於想到同学可能没课本就让借走了。这时雷狮就会拍人肩膀将他自己的课本不知道是分享还是施捨一样随意丢在桌子前方,虽然示意要雷狮和自己看,但对方倒头就睡完全不理会,然后翻了翻这课本才发现上面的笔记全是自己笔跡,后方名字也是自己名字,当下非常想要捲了课本就往这个呼呼大睡的人头上砸下去,但周遭都是同学,嘆口气,想很久之后还是忍下来。却不知后方这人在底下窃窃笑得愉快至极。



越是吵闹越是接近,越是没想到越是沉迷。



后来放学回家安迷修叫雷狮在门口等著,以為对方会放自己鸽子,却没想到对方只是靠著墙打呵欠直呼你让大爷我等太久了。安迷修总是整理完笔记最后才从学校出来,两个人知道其实对方家裡和自己家裡很近,随意做了以后一起回家的约定,提出来的人正是雷狮,答应的是安迷修。回家的路上伴随逐渐落下的夕阳一起买了超商冰棒吃,雷狮笑他只会舔冰不会咬冰,安迷修则是一副义正词严的说你不会懂的!冰棒就是该用舔的舔完享受的!这蛮不讲理的模样,大概也只有雷狮见得到。


独自一人的安迷修,在不知不觉的时间下,慢慢的就和这位本来互看不顺眼的人出出入入都走在一起,就连回家都一起,不喜欢来学校的雷狮变得不迟到每天都到,出门时也会看到雷狮已经在自己家门口外等自己甚至有时会看到他站著都能打瞌睡也是厉害,忍不住鼓掌。觉得对方真努力的凑近端详他现在的样子,忽然睁开眼睛醒来的雷狮见到他就会像见到鬼一样的马上退三步。安迷修不禁因此对他笑了。雷狮马上拿手掌遮住自己方才吓到认為丢人的脸叫他收起那难看的笑容,却也暗自心想著其实对方这表情也不坏,但不想给别人看见。



事情总是来得特别突然,有女孩子向安迷修告白。雷狮在一旁偷看,不知道这女孩子是同班的还是别班的,因為两人都不亲近其他人,觉得大概安迷修本人也不知道,不会随便答应,都是快乐边缘人。正打算就这样离开,没想到在意料之外的却看见安迷修温柔笑著点头,而那女孩子则是害羞的低下头。


那是曾经认為只属於自己的笑容。


雷狮低下头遮挡可能看起来落魄的自己,撇头就转身离开。安迷修像是感应到动静似得往这一看,正好对方已经走了所以什麼也没看见,认為大概是猫之类的小动物吧。


之前日子就像不復存在,雷狮不再与安迷修交谈或是欺负他,即使安迷修找自己也一样,不理会的趴在桌上睡或是假睡。突如而来景象在周遭人眼中都是两人竟然就吵架了天下不平了,师长倒是认為两个人分开也好,免得影响安迷修课业断送他的未来。


没想到安迷修倒是变得像是空壳一样的听的课即使抄下来也只是徒劳无用,念不下书的近乎是想不明白雷狮為什麼突然变成这样,这难道还是在闹自己?看自己的反应来有趣?

手中握著的铅笔前端如同对方握住自己的心一样,因為过於用力而碎裂了。





【公佈本次考试成绩前十名】

XXXX年XX月XX日。


第一名。雷狮

第二名。XX

第三名。XXXX

第四名。XX

第五名。安迷修

…。

…。

…。

…。

…。


没有上排行的各位同学不要灰心,下一次继续努力。



黄昏的太阳已经高高掛上天空。


安迷修…?。在放学时间偶然看到今天的公佈栏上的成绩发表,第一反应并非自己突然认真念书拿下了第一名,而是安迷修的状况并不好。

一想到之前安迷修都是最晚离开学校的人便快速的跑去打开教室门,如自己所见,那人果然留到最后,就在那裡……

看到眼前景象,雷狮不禁止住了想叫对方的声音。


安迷修面无表情的将考卷撕裂,身旁虽然堆著书本但也明白自己看不下去的爆发出不快,将书本全数推到地上,然后趴在了桌子上哭泣。那声音近乎是绝望的凄漓,没有尽头不怕喉咙受伤的去嘶吼,情绪完全失控。



"安迷修,你冷静点…"

见人这副样子,赶紧上前拍他的肩膀想要安慰他。没想到安迷修马上反应过来的把他的手拍走,倔强的用衣袖粗暴擦乾眼泪站起身,站在他的眼前凑近直勾勾的与他对视。

"你不要碰我!这样做很让你愉快是吗?原来这就是你接近我的目的,你只是看不爽我。"

"不…你听我说…不是这样的,是因為我喜…"

"这种时候你还想用什麼理由骗我,大家都在说,你是因為看我不顺眼才接近我把我毁掉,这下你满意了吧?!"

"不,不是的…是谁跟你这麼说?我去打爆他的狗头!你不要听别人乱说?!"

啪—!

清脆的巴掌声在教室中发出可以让整间教室都听得清楚的声响,安迷修第一次伸手打了雷狮。

在这之前无论雷狮怎麼逗弄对方都没有过的事情,现在就在眼前发生。雷狮惊讶的抚上自己的脸庞,最后抬头看了看对方表情。


"雷狮,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说完这句话,安迷修转过身跑出了教室。


那你就不要边说边哭啊!麻烦死了…!

你期望的…我消失你就会高兴了吗?

啊啊,是吗?对不起。





"今天有个很不幸的消息要告诉各位同学…


安迷修昨晚并没有睡好,眼睛肿的吓人,感觉自己浑浑噩噩的又来到了学校不禁噁心的想吐出来。在教室位置上扶著昏沉脑袋看到匆匆跑进教室的班导,说的内容又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事情,不禁怀疑自己听错了…。

班导因為没人回应於是再次说了一次。


"雷狮同学昨晚出了车祸,听说现在凹凸医院进行治疗。希望能有一位同学有空代表班上去探望关心一下他的状况,有没有人要去的?太多人会吵到医院安寧,所以一位就好。"


真的没听错…真不是梦。為了确认安迷修转过身看后方位置,真的是空著的。心中好像有什麼东西一紧…是心臟,非常疼痛。充满了担心,慌张和不能就这样算了的想法。等到意识时,不知不觉已经沉陷的如此的深。却又说著讨人厌的话去逃避对方。一定是自己的说的话造就了现在的对方状况,心中刺痛的像被千根针扎。

这一次,一定要好好的说出自己的想法。


"那就决定由安迷修同学代表班上去探望雷狮同学了,有什麼事情再连络老师。"

"…好的。"


其实本来是没有踏入的勇气,倒不如说是认為自己没有资格,但停在这裡时间也不会就此不前进,该面对的就是该面对。

抱著一束花在病房门口边望见对方闭著眼睛,身上部分处包扎著绷带,想让他好好休息的就不打算敲门的悄悄走进入,将花放在了一旁的桌子。

只是静静的坐在旁边看著他安静的模样,就忍不住低下头反省自己的过错,想著想著不禁又落下眼泪。这时看到对方睁开眼,马上不顾还在落泪的眼睛就到他的眼前。眼泪滴到了对方脸上,不好意思的拿起手帕帮他擦了擦,现在这麼一看觉得对方整个感觉变得不太一样,是因為太久没能和他好好互相看著吗?这麼想著,於是边擦边说出道歉。

"雷狮…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才让你变成这样的!我明明其实是喜…"

"不好意思,你是…?"

突如其来的回答让整个房间安静下来了。


"……?"雷狮一副不明白為什麼对方要道歉,但知道看他哭泣并不是自己所乐见的,於是伸手帮人抹了一旁眼角的眼泪。

"对不起…对不起…真的非常对不起。"出自於变得不知道该说些什麼,跪下来绕来绕去的只有道歉,紧握著对方的手不鬆开。







安迷修并不知道在他跪下哭泣的同时,床上的人露出的笑意透露出一丝捕捉的意思。


"你就终生陪伴我然后愧疚到死吧。"

——如你所愿,也如我所愿。


野兽露出了獠牙,把被捉到的猎物拖到了自己的巢穴。



END.








后言:


实际状况↓

安迷修:这位同学你知道雷狮喜欢什麼样的东西吗?女孩子通常会有什麼…情报网之类的吧?

女同学:(是安迷修同学…!没想到竟然能和他说到话!)听说有人在文具店看到雷狮同学盯著瓶中船看…后来来回转了几圈还是看到他在看,应该是喜欢这样东西吧?

安迷修:那我预先想好他的生日礼物了,太感谢你了。(温柔笑著点了点头)

女同学:好的不客气…!(害修低下头)



本来想写短,越拖越长然后还突然坏了(。)

假刀变真刀。我很慌。(???

双向暗恋,谁也没能表白成,却在一起了。

怀著歉意在一起还是很惨的(。)

雷狮失忆是装的。

一开始打底结尾还挺欢乐的,大概内容如下↓

"哈哈哈吓到你了吧?我就想看看你对我到底什麼反应而已,不好意思啦!"

"雷狮我他妈一拳…"



謝謝观看,我真的只是一个对著电脑玩儿手机的人(。


评论(4)
热度(36)

© 4am | Powered by LOFTER